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新景點一日遊2022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逢甲半日親子遊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推薦

身為“九零后”尾巴上的女兒,多少具備男孩特點:爽直、好動、調皮,又不乏新潮、孤傲、散淡和叛逆。好長時間,女兒學習的狀態讓人揪心,似乎極難進入應有的角色,至少在讀高中之前吧。好在她沒真正落下功課,在關鍵的中考大戰中過關斬將,順利殺入了本地最好的高級中學。 高一年級,女兒仍跟小學和初中一樣,典型“追風少年”的做派,只要走出課堂,離開校園,便忘我地沉迷于眾多的“業余愛好”:或聽歌唱曲——無師自通,全憑興趣,追捧歌影明星田馥甄、陳奕迅和王力宏等,模仿龔琳娜魔癥般的《忐忑》,欣賞很多似哼似吟的流行曲調,偶爾還會坐到電子琴前,嘈嘈切切亂彈一氣,未成曲調自我抒情的那種;或練習繪畫——報名校外興趣班,習線條,練透視,謀構圖,靜物素描有模有樣,屢屢給人裱糊裝框的沖動;熱衷諸多戶外運動——跳皮筋,滑旱冰、蛇板,騎自行車,隨時秀出匪夷所思的高難動作;也折騰各類針線活——沙袋、洋娃娃衣裙、鍵子、甚至擦地抹布,簡樸而粗拙,經濟且實用;也蠻橫地闖進廚房為所欲為,和面團,切菜蔬,烹炒味道怪異可必得贊不絕口的飯食……像太多的女孩一樣,女兒細膩,淘氣,任性,常給滿街的流浪狗造窩送食,替家養的小魚死亡傷心落淚,因不慎損殘一只發卡大哭大鬧,為意外獲得半盒香精欣喜若狂。 遇節假日,她常纏我去野外“游山玩水”,幾乎踏遍了小城四周體力能及的溝谷坡壑,梁岨峁峴——爬山巔迎接朝陽,立坡谷送別晚霞;掇拾繽紛的秋葉作書簽,采摘野熟的果實充當美味;找尋干燥的山峁,埋葬夭折的小龜,選擇干凈的陰涼,收藏凋零的花蕊,踩踏初雪的小路,繪制小狗小兔小麻雀的足印,站立新雨的山澗,靜聽淙淙流水漫過枯枝嫩芽……如此這般,率性淘氣的女兒,給人無法褪盡童稚真正長大成熟的擔憂。 直到高二前的某個中午,女兒突然宣布,她要棄理學文。我久久盯視她,讓陳述學文的理由。女兒不假思索,說她喜歡文科,文科有優勢。我無語。從教幾十年了,我大半時光當文科生班主任和語文教師,算得上老文科了。我的書房里、桌子上,全是文科方面的書。在女兒成長中,我擔心受無形影響偏好文科,平時不敢絲毫誘導——現實點說,文科無論將來考大學、選專業或者找工作,路子明顯比理科窄。可在關鍵節點上,女兒有了自主的選擇,我心里暗自欣慰,因為我知道,女兒文科的潛力確實比理科大。 選了文科的女兒,徹底變了一個人。 學校的作息制度白紙黑字無可更改。凌晨6點不到,酣夢中的女兒被她自設的鬧鈴無理叫醒,融入茫茫夜色去了學校,直到星光滿天才回歸家門。自古“書山有路勤為徑”,從來“學海無涯苦作舟”。不管行政部門怎樣令行禁止,無論教育專家如何厲聲疾呼,處在現行體制下,面對高考獨木橋,“減負”二字充滿了無奈的蒼白……好容易到星期天,總該好好睡會兒吧,可女兒只將鬧鐘后調一小格,六點剛過又強行起床,背起書包找同學苦讀了。 女兒痛惜地念叨,說選學文科前,方向不明目標不準,太不重視政、史、地的學習,必須盡快補救。 要補救的內容太多,蒙塵已久的“政史地”被重新翻出,“語數外”更不敢絲毫懈怠。新學內容每天增加,積年欠賬堆積如山。用曾經的時髦話說:一科都不能少。 女兒不說要考怎樣的大學,從不說。她只努力把眼前填充實,每節課,每一天,每個月,在月考中爭個好成績。人累得夠嗆,靠任何地方都想打盹,可跟所有同學一樣,女兒頑強堅持。衣著不講究,質量低劣的校服,除了淘洗,四季不換,男孩般的短發干枯散亂,面容缺乏應有光澤……我戲謔安慰,高考結束之日,再回女兒面目。 人生的路盡管漫長,可緊要處只有幾步。女兒在高二學年的三百多個日子里,專心致志潛修內功,為她奠定了良好基礎。 高三的遭遇,堪稱險象環生。氣氛悄然凝重起來,不覺“壓力山大”了。校園里,教室內,“距高考還有XX天”的警示牌醒目亮起,數字日日翻新。各類高考信息,伴隨各科資料紛至沓來,復習的鼓點越敲越緊。教師氣喘吁吁了,卻身不由己似的埋頭前行。學生的心理或多或少發生了變化。女兒情緒低落,睡眠不好。久而久之,時常頭痛、惡心,等“二輪復習”結束,有點跟不上校園鐘聲了。 在女兒頭痛的下午,我只好跟老師溝通,陪伴赴山野里散心。曠大的山野,草木茂盛,空氣新鮮,與沉悶的教室迥然有別。每個地方,又銘刻了女兒童年歡樂的記憶,引發無盡的話題,女兒漸漸開朗了。其實女兒心里很急,書包隨時背在身上,等情緒稍微調整,舍不得欣賞風景,在樹蔭下學習了。 我靜坐旁邊,為女兒加油。學業的艱辛,高考的壓力,是當今孩子必經的艱難,我相信特別的女兒會含笑跨越。 可更大的考驗還在前路。距高考不到20天時候,女兒突然病了。麻疹,民間有個美麗的俗名——“花兒”。若非科學研制了疫苗,本為可怕不過的傳染病。女兒幼年注過疫苗,不知何故竟那般嚴重。人幾乎被毀了容。臉上、身上遍布了紅疹子;鄰近的疹子漸漸抱攏,聚成團團花簇;后來花簇變為淡黃水泡,小的形如蠶豆,大的比拇指肚壯碩,非得醫學抽水不能吸收。五十多歲的主治醫生,非常驚奇女兒的癥狀……口腔潰爛,咽喉腫痛,話說不出,水咽不下,徹夜難眠。可女兒不呻吟,不悲哀,堅韌地與病痛抗爭,最嚴重的時候甚至紙上留言,讓我有思想準備,萬一她不能參加高考,就好好復讀——反正推遲三百多天的事,不定考更好的成績呢! 女兒的懂事,給了我莫大的安慰。 病房里熬到第十五天,那水泡終于開始吸收,呈現結痂跡象。女兒也終于能少量進流食了。治療一直沒走彎路,用藥始終不曾停止。又過了兩天,最早開“花兒”、掛水泡的面部,最先“浴火”新生,露出光鮮的肌膚。女兒立即開始學習了。她雙眼畏光,不敢視物,便讓我讀資料給她聽……出入病房的醫護人員,也由衷贊嘆女兒了。 滿身痂塊魚鱗般剝落,皮膚遺留了無數斑痕,女兒不想在病房呆了,催促辦手續出了醫院。這時距高考只剩三天。學校已經放假,各種宣傳橫幅和各類待考學子,大街小巷隨處可見。女兒稍微調整身心,硬是頑強地進了考場。 送女兒融入考生的洪流,我在街上找地方等待。擔憂期待兼而有之。生命中太多的無奈,比如病痛,比如高考,無人可以替代,縱是愛你疼你的至親,這是生活的法則,也是生命的精彩。 每次迎女兒出考場,我們心照不宣,避談答卷的好壞。直到6月8日下午5點,英語考試結束,考點大門打開,潮水般的學子喧囂涌出。女兒的身影終于顯現,熟悉不過的步態,燦爛微笑,瀟灑揮手,穩操勝券的姿勢,莊嚴向我宣布,說粗略估算,她的成績不下重點線! 六月的小城,天藍樹綠,行人如織,格外美麗!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七月中旬,皖東的天氣被高溫霸占,八九點鐘火熱的太陽就炙烤著大地,空氣中掀起一股又一股熱浪,到處被陽光照得明晃晃的刺眼,讓人無處躲藏。然而,這也正是旅游的高峰期,人們就是要出去游山玩水散散心,似乎就不再那么熱了。 能去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游玩豈不愜意?說著說著就來了,應朋友邀請,一起去皖南涇縣桃花潭、月亮灣轉轉,好呀,我愉快地答應了。 桃花潭 桃花潭,位于涇縣以西40公里處,南臨黃山、西接九華山,與太平湖緊緊相連,因唐代詩人李白《贈汪倫》那首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,而名揚天下。這里群山環抱、層巒疊嶂,青弋江在此蜿蜒纏綿,匯成一泓清幽的潭水。潭邊村落是典型的徽派建筑格局,黑瓦白墻,馬頭翹角,典雅大方。村民們臨水而居,恬淡自然,淳樸和美。穿過南陽古村,青苔滿墻、夕照斑駁、蜿蜒曲折的小巷,邁出踏歌古岸的門洞,群山環抱中,便是最著名的十里桃花潭。 幾百里的車程,不一會就來到涇縣著名的景點一—桃花潭。來到涇縣桃花潭不能不玩。這里是唐代大詩人李白游玩的地方,我們也體驗一下李白當年游玩的樂趣。剛到大門口,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車,跟隨游客,走進了美麗的桃花潭。走進桃花潭鎮那條狹窄悠長的老街,踏著一塊塊光滑的石板、鵝卵石,目光匆匆掠過斑駁的高墻,大有一種夢回唐朝的感覺。我們先穿過幾個小巷,這里是唐代時期,涇縣的兩大家族中的萬氏家族所建造的。這里還是清代時最繁華的街道之一,俗稱“小上海”。小巷兩邊還有許多古董店鋪,里面呈放著很多“古董。”有人說“請大家注意,你們腳下所踩的鵝卵石鋪成的路,還是當年李白所走的路。”我在心里想像著當年李白走在這條小路時的情景,他和王倫邊走邊聊,談笑風生,似乎就在眼前。穿過小巷,我們便來到了桃花潭。 據傳,一千二百多年前,唐朝詩仙李白也曾在這條土路上游玩過,他在長安時認識的朋友汪倫寫信給他,邀請他到涇縣來玩,告訴他我們這里有“萬家酒店,十里桃花”,李白為了美酒和桃花,頗經辛苦的跑到了荒僻的涇縣。汪倫當然設酒接風,大肆迎接。席上,汪倫說“桃花者,潭水名也,非十里桃花。萬家酒店亦非有萬家之數,乃店主姓萬。”兩人舉酒大笑。 這不禁讓我想起清人袁枚的《隨園詩話》,對汪倫之約的一段記載:“唐時汪倫者,涇川豪士也,聞李白將至,修書迎之,詭云:‘先生好游乎?此地有十里桃花。先生好飲乎?此地有萬家酒店。’李欣然至。乃告云:‘桃花者,潭水名也,并無桃花。萬家者,店主人姓萬也,并無萬家酒店。’李大笑,款留數日。”雖然詩仙被幽默的汪倫“忽悠”了一下,但詩仙的“大笑”,足見其樂不可支,此生難忘!喜好玩弄文字的李白,竟然被文字玩弄了一回,也算得其所哉。 李白在此逗留時日,自然少不了天天在桃花潭邊酒足肉飽。一日李白去意已決,走前仍是一場大醉,李白帶著酒意將欲登船,汪倫哼著鄉間小調來了,李白詩興大發,揮筆在宣紙上寫下那首千古傳頌的絕句“李白乘舟將欲行,忽聞岸上踏歌聲。桃花潭水深千尺,不及汪倫送我情。” 潭面水光瀲艷,碧波涵空。潭岸怪石聳立,古樹青藤紛披,春季綠韜如氈,桃花似火如霞,飛閣危樓隱約其中,猶如蓬萊仙境,又疑武陵人家。 桃花潭四周點綴著眾多的自然人文景觀,屹立千年的壘玉墩,深藏奧妙的書板石、李白醉臥的彩虹崗、踏歌聲聲的古岸閣、青磚黑瓦的古民居……桃潭煙波使人陶醉,桃林春色讓您留戀,移步皆成景、四時景宜人。 桃花潭鎮被青弋江一分為二,東岸以翟姓為主的翟村,古稱南陽鎮;西岸以萬姓為主的萬村,而桃花潭好比一顆碧綠的翡翠,鑲嵌在這條絲帶上。遠遠望去,潭面水光瀲艷,碧波涵空。遙望對岸高高的壘玉墩和石墩,怪石聳立,綠樹蔥蘢,“懷仙閣”飛檐危樓隱約其中,似蓬萊仙境,如武陵人家。 說到這里,我又想起讀小學時,老師給我們上那首《贈汪倫》,我總以為桃花潭是一方池塘、一泓碧水,怎么也沒想到桃花潭是青弋江流經此地時,在一座峭壁下,匯成的一汪深潭。現在想來覺得很是可笑。 我們沿著山路拾級而上。山頂有一座亭子叫“懷仙閣”,這里就是傳說中李白與汪倫喝酒吟詩的地方。站在這里向對岸眺望,叢山峻嶺里鑲嵌著一顆偌大的翡翠——桃花小鎮。下了山,我們路過“青蓮祠”“汪倫祠”來到了汪倫墓。這個汪倫墓是后來重修的,而真正的汪倫墓已于1958年被毀。雖然有一點小小的遺憾,但是我通過保留下來的汪倫墓碑得知,汪倫是個生性豪爽,喜歡結交名士,仗義疏財的人,怪不得汪倫與大詩人李白成為了朋友呢! 江水不倦地流,小旋渦似一朵朵青色的蓮花,開在多少有些禪意的墨青色的江面上。似乎有一葉小舟,倏地滑進歷史的塵煙,滑進迷蒙中的別離。逝者如斯,而煙雨中的桃花潭卻留住了永遠的小舟,和在踏歌的節奏中濡潤出生命嫣紅的桃花。 踏歌古岸碼頭登船擺渡到對岸,船頭擊打潺潺的流水聲里,我仿佛聽到李白還在吟誦那首《贈汪倫》。 桃花潭你流淌的是千古流芳的情、醇香醉人的酒! 月亮灣 說起月亮灣,上了年紀的人都會想到電影《月亮灣的笑聲》。那么,我們今天來到的涇縣月亮灣,就是當年的拍攝外景地。月亮灣漂流風景區位于涇縣被譽為"華夏毛竹第一鎮"的蔡村鎮大康村境內,距縣城18公里。那里山清水秀、秀峰峻嶺、層次分明,連綿百里。來到這里,撲面而來的陣陣清風里夾雜著翠竹的馨香…… 我們是下午來到月亮灣的,岸上、水里站滿了驢友。同行的幾個年輕人,不顧旅途的勞累,挽起褲管,拿起水槍,沖進了青弋江,這段河流的水不是很深,也不是很急,他們在水中嬉戲,不一會一個個都成了落湯雞,歡快的笑聲沖破了云天,飄蕩在月亮灣的上空。遠處的群山被翠竹環抱,青弋江像一條玉帶把一顆顆珍珠串在了一起,不知留下了多少人的贊嘆,不知有多少人駐足凝視,也不知道有多少文人騷客想用流暢的筆墨,描繪她的美麗。只有置身在這神奇美麗的景色中,用心去體會和感悟,才不會留下遺憾。畢竟是大山,碧綠和青翠盡顯眼底,空氣特別清新,沁人心脾,尤如天然氧吧。 月亮灣,原名不叫月亮灣,她是一條名叫汀溪的河流,深藏在五萬余畝翠竹之中,竹海深處,人跡罕至。是因為電影《月亮灣的笑聲》而傳遍祖國的大江南北,故而得名。 我在岸邊和當地的老百姓聊天,了解一些風土人情,民俗民風,得知在當地有著這樣一首民歌“天上有個月亮船,地上有個月亮灣,月亮船映在月亮灣;天上有個月亮船,地上有個月亮灣,兩個灣合成一個圓。月亮灣的月光金燦燦,每天晚上掛在那山尖尖,云去遮,霧來漫,云開霧散真好看。月亮灣的女人如花顏,日日夜夜操勞在月亮灣,沒有閑,沒有怨,忙完白天忙黑天,月亮灣的女人如花顏,日日夜夜操勞在月亮灣,吃得苦,咽得澀,柔情似水心快樂。”歌頌了月亮灣的女人不僅貌美,還能吃苦耐勞,在她們身上體現了典型的中國傳統女性美。這也許是電影《月亮灣的笑聲》起名的緣由吧。 這里的漂流也是一絕。乘竹筏而下,山村竹海倒映水中清晰可見。天上白云在水中漂浮不定如若輕煙拂漣漪側耳傾聽,澗中水聲忽管忽弦,有時鼾聲如雷,有時悠長幽靜,一切都是有條不紊,耐人尋味。 竹筏穿梭在江中,如同一朵朵浮萍在水中飄蕩。時而徐緩時而激進,移步換景,動靜相宜。讓你感受這里中國畫般的水墨渲染。只可惜由于時間關系而未能如愿。 繼《月亮灣的笑聲》之后,《月亮灣的風波》、《紅色的記憶》、《渡江偵察記》《閃閃的紅星》等多部優秀經典的影視作品也相繼把這里作為外景拍攝基地。 朋友,當你厭倦了城市的喧囂和困惑,想走出被鋼筋水泥包圍的都市森林,想舒緩放寬疲勞了很久的身心,那么到月亮灣來吧!這里有著自然的山、自然地水、自然的錦繡。讓你享受“小小竹排江中游, 巍巍青山兩岸走”的意境。這里是一個集空氣、生命、綠色于一體的世外桃源,放縱身心于廣闊的云棲山野,用所有的感觀去采擷自然的氣息,呼吸綠味,享用綠意,享受這里詩情畫意般的田園生活……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我一直都以為,人之忙來自兩方面,一是身忙,二是心忙。身忙不算真的忙,心忙才是真的忙。 過去,在鄉下便親身感受到身忙。犁田、耙地、鋤禾、除草、擔糞、挑稻、收割,樣樣都是力氣活,常常還受到熱辣辣陽光的烘曬,全身汗流浹背,深切感受到“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”的滋味。然而,干這種活不需費什么心思,白天出了力氣,晚上睡了一覺,第二天又恢復了活力,心不累。 心忙就不同了,心里老是在尋思,老是在算計,老是在憂慮,因而心無寧時,此就可謂真忙了。其實,這些個兒忙有許多是自己找上門的,是自尋煩擾。比如在工作上,本來只需考慮如何做好所干的事就可以了,但你還要思慮事外的領導信任、人際關系、個人得失等等,不就徒增了不少壓力?這就是心理學上著名的“瓦倫達心態”。瓦倫達是美國最著名的高空走鋼絲表演者之一,在一次極為重大的表演中,他不是專注于做事本身,而是一再考慮這件事可能帶來的結果,這種患得患失的心理,讓他從70米的高空墜落身亡。再如在生活上,許多人都覺得累,其實一半來自于生存,另一半來自于攀比。就目前而論,生存已不需費多大心思了,許多人就花心思在攀比上,你有靚車我也要有,你有高檔房我也要有,在尋思占有的過程中,你不覺得太忙太累了嗎? 所謂忙里偷閑,是要讓心閑下來,把心中的雜念放下,把人生的得失放下,把個人的榮辱放下,這才是真的閑。然而要達到這種閑也非易事。現在的誘惑太多了,金錢的誘惑,地位的誘惑,美色的誘惑,沒有定力是難頂得住的。“青山元(原)不動,浮云任去來。”這是一句充滿哲理的詩。人的自性好像青山那樣屹立不動,那些如浮云一樣的金錢、地位、美色不管如何飄動,于我絲毫沒有掛礙。這就是如山般的定力。 陶淵明有這種定力,他毅然辭去官職,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他之所以悠然,在于他擺脫了官場的束縛,遠離了車馬之喧囂,把得失榮辱置之度外,心里空靈,沒有絲毫掛礙,已超凡脫俗,因而心中才那樣怡然自得,領略到人生真意,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。 蘇軾被貶黃州,他內心并沒受此所累,夜“與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”,悠然地品賞了江上清風、流水、月色,便“飄飄乎如遺世獨立,羽化而登仙”,已超然獨立,忘懷得失。他之所以對著江上之清風、山間之明月,“耳得之而為聲,目遇之而成色”,就在于他的灑脫情懷。正如清代古文家方苞所評:“所見無絕殊者,而文境邈不可攀,良由身閑地曠,胸無雜物,觸處流露。” 那次,朋友邀我到他的住所品茶,我就感受到一份悠然。客廳里就我們兩人,那個小區也很幽靜。茶幾上擺著一套茶具,一個電熱水壺,一個不大的紫砂茶壺,幾個玲瓏小巧的搪瓷杯子。他泡茶很投入,將電熱水壺盛上水置于小電磁爐上,水開了先燙洗茶壺,再燙洗茶杯,然后再盛水置于爐上煮沸,放一撮茶葉在茶壺里,把沸水倒進壺中,蓋上壺蓋,隨即絲絲茶香便隨著壺嘴的輕煙慢慢溢出,徐徐鉆入我的鼻孔,沁入心肺。過了一會,把泡好的茶倒入大的茶杯中,再從大杯倒進小杯里。我端起杯子,把茶慢慢吸進嘴里,細細地品味。我說,這樣品茶,真需要閑功夫。他說,其實品茶要有閑情才品出醇香來,品茶不只在茶,更重在過程,才會品出一種好心境,品出一段好時光。好像釣魚,釣者并非重在吃魚,而在于享受這個過程。聽如此說,我感悟不小。 我沒耐性品茶,也沒耐性釣魚,忙里偷閑,只喜歡坐在桌前,伴著一杯開水,靜靜地看書作文。讀一本好書,我仿佛與一位高尚的朋友在傾心交談,我們有時會心一笑,心便坦然起來,空明起來。有了靈感,也會坐在桌前入神地作文,那些感人的故事,那些心靈的感悟,那些溫暖的情懷,便通過手指走進電腦,寫成了文心里便怡然起來。這不能不說是一種享受。 讓心悠然,把心靈安放在寧靜的港灣里,遠離喧囂,遠離名利,一切都從容淡定,工作忙了也不累。 >>>更多美文:人生感悟


【台中西屯半日遊行程推薦】
【台中中央公園景點推薦】 【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介紹】 小孩嗨翻!室內親子樂園&雨天備案推薦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景點】 【台中西屯景點2022】 吹冷氣消暑,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景點【台中遊樂園景點一日遊】 【台中逢甲景點推薦】 精選室內景點,下雨天免煩惱出門玩

arrow
arrow

    d16ee27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